close
孩子,秩序,自己的,原因,心理
提問: 寶寶不上幼兒園怎么辦 問題補充: 從出門就開始哭 ,到了幼兒圓不進去, 医师解答: 應找出不愿上幼兒園的原因,然后針對原因找解決的方法,對孩子即使只有3歲半也不能騙。否則將來您會不得不吞由您自己種下的苦果。


常聽家長反映孩子上幼兒園了,但每次都哭個不停。幼兒園的老師也反映剛上幼兒園的孩子沒有哪個不哭的,這個問題著實讓家長頭痛。記者特就此咨詢了嬰幼兒教育專家、愛爾貝早教中心總經理于春林,請他為家長解惑答疑。

  問:孩子上幼兒園哭鬧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?

  答:0~4歲是孩子秩序的敏感期,2~3歲尤為明顯,這個時期的孩子做事總是按一定的程序,比如說孩子總是喜歡把自己的玩具放在特定的位置,不允許別人改變。同樣,孩子上幼兒園之前已經形成了家庭教養的秩序,上了幼兒園之后,這種舊秩序還沒過渡到新秩序,而環境又發生了巨大的改變,隨之就會產生恐懼和不安,以至哭鬧。另外,4歲以下的孩子還不能完全理解你、我、他的關系,這也是造成他心理不安的一個原因。

  問:孩子哭個不停有沒有什么不良影響?

  答:到目前為止,我們還沒有很清楚地了解孩子在上幼兒園時哭鬧對他今后的成績、性格等方面的不良影響。但是,可以肯定地說,這種現象會對孩子造成一定的心理陰影。

  問:怎樣才能有效地解決這個問題呢?

  答:這主要是一個適應的問題。我們建議家長在孩子上幼兒園之前常帶他到幼兒園參觀,參與其他小朋友的活動或是與老師有一些接觸,也可以經常帶孩子去小朋友多的地方如少年宮、兒童樂園等,從而實現孩子心理秩序的過渡。此外,進入早教機構,由父母帶孩子一起上一段時間的課,讓他初步感知老師與自己、教與學、同學與自己的關系,建立安全感。同時要提醒家長注意培養孩子的獨立性和自信心,讓孩子盡快地適應幼兒園的生活。



參考文獻:http://www.educha.net/housemas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