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你的,的人,自己的,婚姻,不可能
提問: 請教擇偶問題 問題補充: 我是離婚多年帶一男孩的女士,多年來生活的無助和感情的困惑讓我不知所錯,我的性格也因此更加孤僻,總是怕人有異樣的眼光看我,在工作中我故作精神,長期這樣我感覺自己有些抑郁。因此,我時時都想改變這種生活狀態,想找個意中人白頭到老,真難啊!處過幾個都不合適,最近別人給介紹一個,這個人太實在了,對我和家人都很好,有時不乏讓人感覺有點缺心眼,在單位做的也不是重要角色,工作干的也平平的。我偏偏又是個很要強的女人,又很要面子,我自己拿不定主意,想跟他相處又覺得他沒有發展,看單位同事的丈夫都很出色,就此了結吧,又怕失去一個誠實,對我和家人都很好的人。請各位幫我出個主意吧,我該怎么辦? 医师解答: 從你的敘述可以看出你是個非常要強的女性,理想主義占據了你心理的主要位置。冒昧的說一句,你的婚姻的失敗,很可能也是因為這個原因。正因為如此,離婚后自己多年還是孑然一身。目前你的苦惱猶豫還是因為這個原因。
要改變你的生活,首先還是改變一下自己的個性!金無足赤,人無完人。世間完美無缺事情幾乎不可能存在,追求完美只是一種理想。人更是這樣,尺有所短寸有所長,不可能樣樣都占。俗話說人比人氣死人,對你眼前這位“實在人”,更不可以其之短比人之長。至于干得是不是出色,更是不可不講條件的亂比較。你已經是經過一次婚姻的人,思想認識能力也應該比較成熟了。你選擇什么樣的人作伴侶,首先應先確定自己需要個什么樣的標準。事業型的、顧家型的、浪漫型的、踏實型的,等等,可以突出一項,其他兼顧,還得考慮結合以后不得后悔,這樣才有可能找到意中人,結合后也才能踏踏實實的過好今后的日子。
婚姻是自己的事,不要過多的顧慮別人說什么、怎么看,要堅決去掉虛榮心,不要認為別人總用眼角余光觀察你。有這種感覺,主要是自己心理作怪。
別要求別人太嚴格,否則就是跟自己過不去!試想:一個整天這也不合適,那也不如意的人,能生活的快樂滿足嗎?抓大放小,求同存異,寬以待人,嚴以律己,心胸坦蕩,知足長樂!
祝你有個滿意的婚姻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